温一盏

造梦者

【开端衍生同人】张成x原创女主 13

  BGM:I wish you love - Rational Romance


  两个人都默契地没有再提起那晚,关于那个吻,就当作是一个意外,一次荷尔蒙作祟。不知是谁在躲着谁,两个人就熬过了不打照面的一个多星期。


  天气渐凉,街口烧烤摊的客人也少了许多。不过一到晚上烟火气还是升了起来,人们坐在桌旁,摊开几个串、几碟小菜、几瓶啤酒。桌子上糊着一层积久的油,坐在小凳子上的人嘴上也糊着油,一口啤酒灌下肚,在这里的人似乎都是一个样子,无论是混混还是警察。


  贺南还是第一次看到张成这个样子,一个人在周围的嘈杂中格格不入,默默吃着串,喝着酒。


  “来一瓶啤酒,5支羊肉串,那一桌。”


  小红板凳在地上发出声响,被贺南扯过来放在张成对面。张成下意识瞟她一眼,还以为是某个拼桌的客人。直到贺南坐下来眨眨眼睛看着他,他才又回去看了一眼,连忙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纸擦擦嘴。


  “张警官一个人喝上了?”贺南拿他打趣,刚好酒和串送了过来,“来,我陪你喝。”


  张成抓了抓后脑,把杯子里的酒喝干再倒满。


  贺南看着塑料酒杯沉默了一会儿,“还是第一次见张警官这么喝。”


  “遇到不顺心的事我常来这儿。”张成没有看她,自顾自地吃着串,端起酒杯正要到嘴边,被贺南拦了下来。“跟我聊聊吧,比你喝酒好。”


  张成笑起来是很好看的,这年他脸上的皱纹还没那么多,眼角会有淡淡的纹,嘴边的纹路倒是明显。面对工作之外的人,他的眼睛里藏不住感情,喜怒哀乐都在那两颗晶亮的黑色珠子里。他在笑,眼里却是苦的。


  “工作上的事,不方便。”张成没有直视她的眼睛,“最近没见你,在忙什么?”


  “学校里的事。”贺南一边嚼着羊肉一边回答他。她说的是实话,最近开学,事情多了起来,在学校的时间更多一些。


  “那天晚上……”他们二人同时开口,空气中除了各种肉香突然多了一些不清不楚的尴尬味道。


  “你先说。”贺南抿了一口酒。


  “那天晚上我不是要占你便宜,你可能……是把我当作前男友了。”贺南看着他低头嗫嚅的样子又生气又好笑,忍着想要揉揉他的头的冲动宽慰他,“我没有前男友,那天晚上我说了什么我记不清了,或许是在胡言乱语吧。至于占便宜……”贺南假装思考了一会儿,“我是真记不太清了,张警官要不帮我回忆一下?”


  张成刚入口的酒差一点呛进嗓子里,记不起来最好。他松一口气,摆了摆手。


  “张警官,您的情感经历是不是少了些?感觉像个纯情小伙子。”


  “什么纯情小伙子,你不要乱说话。”张成耳根有些发红,“我结过婚,离了。”


  “您没想过再找一个?”贺南试探着朝他递了个眼神。张成笑了笑,“再谈估计还是一样的结局,做刑警的少谈感情也不是坏事。”


  “你太消极了,还是有很多女孩子能接受这个职业的,我就可以啊。”张成笑着摇了摇头,抬眼看她:“做刑警很危险的,做警嫂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”


  “我知道。”贺南坚定地盯着他的眼睛,我当然知道。张成被她盯得有些发愣,忽然想起了什么,沉沉地开口:“你要是能接受,我倒是认识一个人挺不错的。技术科的一个小伙子,人品好,挺精神的。就是可能小了点,不过女大三抱金砖嘛……”


  不知道是灯光的问题还是别的原因,贺南的脸色尤其黑。张成还没说完她就站起来,踢开了身后的凳子,撂下一句“我对弟弟没兴趣”。


  贺南每一步都踩得很重,楼梯间的声控灯颤颤巍巍亮了起来。她把自己关进房间,照着枕头一顿乱锤。


  “张成你什么意思?要把你老婆送人是吧?”枕头受了一顿无妄之灾,委屈地缩成一团。


  贺南洗完漱栽倒在床上,翻个身看着天花板。过往的一幕幕蒙太奇一般在天花板上闪过,怒火又把眼前的一切烧成灰烬。贺南转过身去,闭上眼睛。她好像再怎么努力都无法在张成的心里写上自己的名字。如果是这样的话,或许这一次他们本来就应该有不一样的结局。


  张成一直坐到老板娘要收摊,他没有再点什么吃的,只是盯着贺南在塑料杯上留下的口红印看了很久。那个吻,像一场真实的梦。在那一刻他的心被彻底打开,向外绽放一簇一簇的烟花。

他的第一段婚姻是合适年纪的门当户对,两人本以为可以搭伙过完这辈子,可是她先撇下了他。因为一个案子,他的前妻收到了恐吓信,前妻每天都在恐惧中度过,而张成却在没日没夜地加班。是他亏欠了她,她想要离开,再正常不过。

  

  烟花燃尽之后什么都没剩下,毫无痕迹。只有他记得烟花多么绚烂,但选择把它永远尘封在记忆里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