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一盏

造梦者

【开端衍生同人】张成x原创女主 12

  BGM:今晚-陈婧霏


  暧昧是醉人的,两个人不经意喝得越来越多。日子照常过下去,贺南以朋友的身份给张成换药,以朋友的身份给他做饭,以朋友的身份和他一起晨练、吃早饭,以朋友的身份让他来家里撸猫。这样的借口,不知道是在骗自己,还是在骗他。


  张成的伤口已经愈合,但贺南心里的伤口越来越深,在这时空错乱、暧昧不清的漩涡里,她连挣扎的机会都没有。内心指引着她,像往常一样对他好,学着对他更好一些,也许就能缝上那个裂隙。可是,刀在张成的手里,他不是故意的,却划在贺南的心上。


  过几天是张成的生日,贺南想了一个晚上该如何装作不经意和他一起庆生。她早上和张成约好在公园入口见,两人一起跑步,贺南便引出了话题,“张警官身体素质真好,看起来不到三十。”


  “我都三十四了。”


  “不是吧,一点都看不出来。”贺南喘着气,语气更夸张了些,惹来张成疑惑地一瞥。


  “岁月不等人,过几天就三十五了。”


  “过几天是你生日啊?”贺南加快脚步跑到他前面,转过身来停下截停他。


  “生日什么的,没什么意义。”张成也停下脚步,低头擦汗。


  “我大学毕业以后就不喜欢过生日,后来我发现,我反感的不是过生日,而是一个人过生日。”贺南脸上粉粉的,递给他一张纸巾,“张警官,你生日是什么时候啊?”


  张成准备接过纸巾的手在空中愣了几秒,“12号。”他轻声回答,眼神游离在脚尖。纸巾在遮掩,浸透了汗变成透明的一层。


  贺南点点头凑到他面前去,“那……你生日有什么安排吗?”


  张成在前面走,贺南在他身侧跟着,走了几步才回答她的问题。


  “应该是没有的,不过也不用麻烦你来。”


  “这不是麻烦,”贺南清了清嗓子,“我一个人这么久,好不容易有你这么个朋友,这是应该的。”


  两个人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,两只影子的手牵在一起,然后嘲笑着他们:胆小鬼。


  三天后,贺南比月月更不安分,在衣柜里翻腾衣服,在厨房里捣鼓菜品,从午后忙到傍晚才终于准备好一切。高跟鞋踩在楼道里,此刻她的心情就像这轻快的节奏,或许,这次是个机会,她可以捅破他们之间的那层窗户纸。


  贺南站在张成家门口,屋内嘈杂的声音若隐若现。准备敲门的手悬在空中,她眼睛里的光淡了下去。一、二、三。


  “谁啊?来了。”是一个女人的声音。


  “你好?找谁?”是一个女孩子,和她年纪相仿,或许还小一些。


  “我……”有人夺走了她的空气,声带即使震动也很难发声,“张成在吗?”


  贺南向屋内望去,不止女孩子一个人,还有三、四个年轻小伙子,空气重新灌进肺里。


  “你稍等一下,”女孩子转身喊着,“张队,有人找你。”


  张成匆匆忙忙赶来,“不好意思啊,这些是我徒弟,我要调去市局了,又刚好是生日,他们没打招呼就过来了。你要不一起?”


  他一只手招呼着贺南,身后几个年轻人凑了过来,一层层叠在一起。不知道是哪个调皮的先打趣,“师傅,这是小师母吗?”贺南仿佛又回到了那天,张成牵着她的手郑重向徒弟们介绍——这是他们的师母。


  “瞎说什么呢,这是我邻居,朋友。”张成一脸严肃地转过身去,手指虚点着那个小伙子,又抱歉地向她解释,小孩子说话不稳重,希望她不要介意。


  贺南提起的嘴角被冻住,融化后沉了下去。他是这么想的吗?“没关系。你家里有客人,那……我就不打扰了。”贺南的眼神扫过几个年轻人,他们也同样在打量她。


  “张警官,生日快乐。”


  贺南回到家里,一头扎进床上,天旋地转。像是毫无征兆地被投进深海里,又苦又咸的海水往喉咙里钻、往心里钻。贺南站了起来,给自己倒了一杯酒,那瓶本来要和张成一起喝的酒。红酒把嘴唇染成又深又苦的紫色,酒味太涩,远没有她想象中那么好喝。


  后悔了吗?


  贺南把眼泪憋了回去,她有什么资格流泪?他们是邻居、朋友,或许是好邻居、好朋友,但绝对不是爱人。张成微微皱着眉看她,他很紧张,怕她误会。明明是他,看谁都深情,到头来向她解释,都是误会。


  贺南把头埋在枕头里,窗外的风微凉,吹动窗户发出一些声响,但好像不只是窗户。她撑着身体爬起,几声有节奏的响动从屋外传来。


  打开门,张成端着一块蛋糕,脸上还挂着滑稽的奶油,就连头发上都粘了白。


  “张警官,你这是……”贺南努力睁大眼睛,酒精上头看到他就想笑,“大战了多少回合啊?”

“你喝多了?”张成把蛋糕放到玄关,一只胳膊抓住没有站稳的贺南。


  喝多了吗?其实没有,不过……


  贺南用手指抹了一点奶油点在舌尖,终于甜了。“谢谢啊。”她用叉子剜去一块。


  “我扶你进去,给你冲点蜂蜜水。你家蜂蜜在哪里?”


  “不用麻烦了,进来坐坐?”贺南扭头坐在沙发上,或许是出于不能让一个醉酒女子独自在家的职业道德感,张成随着进屋坐在她旁边。


  “我真的太想你了,你知道吗?”贺南看着张成,眼里泛着泪。


  “谁?”张成像是在盯着嫌犯,而她所说的是关键证言。


  贺南没有回答他,而是自顾自地喃喃道:“我每次想到我们在一起的那些日子,再想想现在,我的心就好痛。我真的特别累,我想放弃,可是我不甘心。你说你凭什么让我付出这么多?我真的想不通……”


  张成的手指摩挲着下巴,他轻轻叹了口气,“如果累,就放弃吧。”他不明白贺南说的到底是谁,不过能猜个大概,或许是前男友吧。他的脑袋里浮现出贺南纠缠前男友的画面,摇了摇头。不值得,真的不值得。


  贺南朝他吼了一嗓子,“我不想!”


  张成愣在原地,贺南能够看到他喉结的滚动,嘴唇微微抿了一下,眼睛收缩再睁大。真是个傻子。她看着张成眼里的自己,熟悉又陌生的五年前的自己。


  “我真的好想你。”


  在这一秒钟,地球仿佛停止转动,心脏漏掉一拍。奶油的味道还残留在嘴角,蔓延在两个人的唇上。

  

  至少此刻,你还在我的身边。


评论(31)

热度(1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