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一盏

造梦者

【开端衍生同人】张成x原创女主 10

  BGM: close to you - Olivia Ong


  蝉鸣唤来了夏季,转眼到了贺南毕业的日子,与亲友挥手告别,她也正式告别了自己的学生时代,朝着未来大步迈去。她领养了一只小猫,是黑色的。她在店里一眼看到了它,眼睛里含着一轮明月——团圆的月。小猫十分警觉,远远地和她相望,等到周围的人少了些,才慢慢靠近贺南手里的猫条。贺南的手轻轻触碰它黑色的毛,喃喃道:“你好像张成。”


  带它回家之后,小猫很不适应,经常往沙发底下钻,一到了晚上,它更是与黑暗融为一体,很让贺南头疼。于是网购了一些小猫的衣服和猫爬架,下午张成从警局回来,刚好看到贺南抱着一个大大的纸箱上楼。


  “我来帮你。”张成一个箭步过去,接手她的纸箱。


  “买了些什么,这么重?”


  “一个猫爬架,我家新来了一只小猫。”贺南擦擦汗朝他微笑,眼里含着蜜。


  张成的嘴角也扬了起来,“哦?是什么猫?”


  “一只黑猫,眼睛大大的。”贺南看着张成说出这句话。


  到了贺南家门口,纸箱稳稳落地。张成挺起腰,用手抹了一把汗。


  “张警官,进来坐坐吧,喝口水。”贺南踏进门里,转过身邀请他。


  张成也没有客气,跟着她的脚步进来,视线扫了一周,乖巧地坐在沙发上。


  贺南拿着两个杯子,在里面倒了一些凉白开,“给。”


  一口凉水下肚,夏日的燥热被浇灭了大半。随着空调滴的一声启动,突然从后面闪出一抹黑影。


  “喏,就是它了,”贺南扬了扬下巴指向那个方向,“名字还没想好,张警官有什么建议吗?”贺南坐在他身旁不远的位置看他。


  “叫……小黑?”


  “太俗。”贺南摇摇头。


  “那……看它挺敏捷的,叫快快?”


  贺南看着张成认真思考后却得出这样的答案偷笑,心想以后孩子取名恐怕没他什么事了。


  贺南笑着抿了一口水,“还是我自己想吧。不如就叫……月月。”


  “月月?”


  “团圆的月,”贺南走过去把它拎起来,“你看它的眼睛,又圆又亮。”


  张成点点头,伸手摸它的脑袋,小猫倒是没有反抗。


  “奇怪诶,它都不怕你。”贺南坐回去,把小猫换了个姿势抱着,安抚地摸了几下。


  “你要不要试试?”张成小心地接过小猫,学着贺南的样子摸了几下。月月表示很受用,呼噜噜叫了几声。


  贺南的语调都扬了起来,“它真的不怕你,你们还挺有缘的。”


  “你抱着它玩一会儿,我去做饭。”贺南突然起身走向厨房。张成直了直身子望着贺南的背影欲言又止,不知所措地看着猫:“我把你放下去,你自己玩,行吗?……你不说话,就当你同意了。”张成慢慢俯下身子把猫放到地上,月月一溜烟溜到了角落。


  “你这个箱子,要不我帮你打开?”张成问贺南。


  “你开吧,顺便辛苦张警官和我一起装一下啦。”贺南把饭菜端上桌,“先吃饭再拆。”


  两人吃完饭一起组装猫爬架,贺南是拿着地图的船长,指挥着张成驾驶海盗船,只是月月对宝藏不感兴趣,宝藏是他们两个人的,还是纸箱诱惑更大。


  装完猫爬架,贺南把给月月买的小衣服一件件展示给张成看,张成表示给它买衣服让他有种月月平时是裸奔的感觉。贺南干咳了一声,当即把月月抓了过来,换上一件花纹衬衫。张成看了看,说放街上别的猫见了都要喊一声老大。


  转眼仲夏,贺南留校工作确定了下来,和张成见得少了些。没过多久需要她出差一段时间,月月变成了“留守儿童”,思来想去也只有张成能托付。贺南带着猫和它的家当上楼,敲响了张成家门。


  贺南可怜巴巴地把月月抱在胸前,和月月一起眨眨亮晶晶的眼睛:“我要出差一周,需要有人收留它几天。放心它很好养的,上班前给它放粮,回来再给它加一顿就好。”


  张成歪着脑袋看看月月再看看贺南,胸口沉了下去,张着嘴动动喉结:“带它进来吧。”他实在无法拒绝那双眼睛,不,是那两双。贺南笑着带它进屋,她一边整理一边给张成交代:“有空的话可以给它喂喂猫条,但是一天不要超过两条,猫条和猫粮都在这个小包里。猫砂盆我一会儿带上来,它已经绝育了,不会乱尿……”吩咐完张成,她终于有时间环顾一下这个屋子,屋内陈设和之前住的大同小异,只不过更加简约,屋内除了必要的生活设施基本看不到什么别的。


  “张警官,你家还真是……很干净。”


  张成挠了挠头,“平时工作忙,回家也就是睡个觉。”


  “那就……”贺南抱起月月,“让它陪着你吧,它挺喜欢你的,不会给你添乱。”贺南的眼睛变成一潭弯弯的湖水,张成醉倒在里面,被月月喵声警告之后才回过神。“我担心养不好它,我没有养宠物的经验。”张成惭愧地看着月月。


  “没事,我相信你,我也很放心。”贺南对他无条件信任,无论在哪个时空。月月忐忑地喵了几声,只可惜没有人听见。它抬头看看张成再看看贺南,人类在互相看着对方的时候周围都会冒粉红色泡泡的吗?算了,这个世界没有猫会在乎。

  【月月说了,点点小红心和小蓝手它为"成南"cp助攻😉】

评论(22)

热度(15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